评 开花的潘 太太 诚楼诚本《日以继夜》

谢谢太太的诚意REPO!需要说明的是,在展上我没有刻意地污!只是想让路过的各位领略一下插绘的魅力!嗯,就是这样!

花间晚照:

诚楼诚《日以继夜》repo

  
  

托糕太太之前的效果一等一的邪教安利文《倾杯》的福,这次在梅风谍影上,一看到太太的诚楼本,就义无反顾地安利了小伙伴并且愉快地买了下来。另一方面,梅风谍影上的糕太实在是太可爱了,成熟有气质,又污得坦荡荡,图样图森破的我根本抵挡不住这样的攻势,一秒沦陷XD

  
  

买回来之后觉得……写得太好了,完全不够看!从装帧设计到本子内容都非常良心,只要心胸宽广,吃起来保证津津有味,爱不释口,余音绕梁,三日不绝!糕太太的文笔很有质感,冷不丁又冒出奇思妙语,成点睛之笔,有时让人拍桌大笑,有时让人捂心口躺倒。那感觉就像品尝至味,突然间又有小小的甜意或鲜辣像跳跳糖一样在舌尖炸开,与本来的香醇美味完美融合,瞬间觉得心上中了一枪,只想幸福地/悲伤地沉浸在糕太的文字里。

  
  

另外四位写G文的太太也是极其杰出,让人五体投地地拜倒在她们的文笔和……脑洞下。本子中的不少脑洞奇妙,奇异,叹为观止,让我心悦诚服,看完之后觉得自己的开车技术又飞跃了一个档次。以及,“广阔天地,大有作为”这句话,真应该写在本子的开头做Summary。

  
  

 

  
  

诚楼《夜阑》

  
  

一个原著向的小故事,追溯过往,细说今夕,他们二人相缠相伴而行,有时很近,有时离得有点远,但是,永远地,彼此是彼此的牵挂和执念,是彼此的喜乐与哀愁,当日光在前头,他们互为羽翼,当荆棘在前头,他们互为防护网和救生索。他们是私心里的爱与安慰,是梦境和沉眠,铜墙铁壁又温柔缱绻,爱得这样光风霁月。我格外喜欢篇尾,他们躺在明镜的床上,“他闭上眼睛,想象明楼和自己变成一对扁舟,顺着月光的河流缓缓地行驶。如果足够坚强,足够幸运,就能在沉没之前到达辉煌的海洋。”

  
  

所有的大义和私情都在这两句话里了,我说不出什么其他的来。

  
  

 

  
  

诚楼《隙》

  
  

同样原著向的小故事,不过和《夜阑》长长的时间轴又不一样,这是个,如题所说,发生在幕间的小故事。但是这个幕间时间微妙,因此这个故事也带上了一点尖锐和冷意。但是除此之外,诚楼二人的信任,关怀和爱意仍旧袒露无遗,加上他们强大的自信,有种令人笃定的安心。因此吃起来也很棒w

  
  

 

  
  

诚楼诚《继往日》

  
  

依旧是原作向,时间轴长——长的,呃,不是小故事,而是一个漫长曲折的,艰难险阻的,光靠血腥暴力场面就能把分级拉到大于PG13的故事。若说前面的文里的尖锐和冷意尚是刀尖上一点闪光,那这篇就差不多是大刀阔斧地挥起了刀子了。剧情和行文间,命运的冷酷呼之欲出,而在厄运的磨砺下,他们二人的坚忍,智慧与近乎残忍的忠诚也分明地凸显出来。不知为何,二人分开时的那些剧情总是看得我心惊胆战,觉得这样的感情深沉坚韧得可怕。而后面,只要二人站在一起……我不管,我就觉得是往甜的方向走!并肩对敌啦,心心相印啦,这样那样啦,大有作为啦,而故事也的确是一路走向了光明的结局,令人由衷地为他们高兴。

  
  

……我最后暗搓搓说一句,糕太对大哥是不是有什么阴暗的喜好……

  
  

 

  
  

诚楼《斩春风》

  
  

一句话概括:在我以为《继往日》已经大刀阔斧地挥起了刀子时,《斩春风》让我意识到那都是花架子,这个才是货真价实的刀刀入骨,字字见血。

  
  

乍看完时,还感觉很淡;过了一阵,心悸心痛才排山倒海般袭来。这个设定不是少见,但是这般行文实在太可怕了,沉重的手拿着钝刻刀,一下一下都划拉在心尖上,以至于让我觉得喘不过气来,看三行,就得缓一缓。真的,他们之间的感情深沉坚韧得可怕,那是光明的,美好的,给人力量的,但是其毁灭和失去没有因此丧失任何力道,反而变得更重了。我知道阿诚仍旧会坚定地向着理想走下去,也知道他不怨恨谁,不后悔什么;然而他如同被生生撕裂了半身,不绝思念永远拖着他;山峦如聚,波涛如怒。

  
  

 

  
  

诚楼诚《一个会魔法的boy》

  
  

看着标题,我以为这是个轻松kuso文;看着作者,我提高了警惕;看完之后,我了解到:这个本子里的作者们,无论她们的设定多么有趣,最终一定都是落不到轻松kuso上的。

  
  

开始我以为是单纯的有魔法AU,后来又觉得有点像HP世界观,但是反正,whatever。有一个甩起魔法来帅气无比的大哥,还有一个不会魔法胜似会魔法的好阿诚,两人你奸我诈,配合无间,最后时刻总能化险为夷,在崭新设定里保家卫国顺便谈恋爱,这么看来也还是蛮轻松的。

  
  

以上这段话除了“轻松”之外的部分都是真的——除非是拿《斩春风》作对比。

  
  

 

  
  

诚楼《他是楼》《楼》

  
  

第一篇让我大开眼界的设定!这个设定太棒了,超级可口,我看得全程目瞪口呆+拍大腿,只想给作者太太的脑洞献上十斤蛋黄肉松味儿青团!而且肉写得旖旎撩人,情色而不色情,虽然隐晦曲折,但是稍稍脑内补足一下,便会觉得那画面太美不看。

  
  

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楼诚《逶迤》

  
  

黑暗物质AU,伴灵AU,虽然非常地正剧向,但是我还是十足十地被萌了一脸血。伴灵和正主之间的差异萌得我在地上疯狂打滚,长青太太太棒了,有不同于大哥的诚恳,但是又十足十地像毒蛇的狡黠和自信,感觉起来还带着一股文人气,每次出现都恰恰好是点睛之笔。而且居然还有这样那样,我服糕太。而阿诚的伴灵只说过几句话,但是每句都笑到我断气,在定形之前它是卖萌担当,但是在定形之后,寥寥几笔中,一个强大——凛然——不可侵犯——的形象呼之欲出,每次都看得我诡异地笑起来。

  
  

糕太对楼诚的故事和形象塑造也是一如既往地有摩天大楼般高的水准。里面插入的苏珊的故事让我怅然了好久,觉得有种深刻的悲剧感。

  
  

 

  
  

楼诚《丹心如故》

  
  

第二篇让我大开眼界的设定,但是并不让人愉快。虽然看到有太太说“很难死掉这个设定就是用来保证HE的”,但是糕太把这个设定用到了极致,用它一点一点地剥夺阿诚身上的所有,自信,认同感,痛感,四肢,身体;然后又给了他一个信他,爱他,给他快感,拥抱他的心脏的明楼。我简直要怀疑糕太对血淋淋的PG13是不是有什么执念了;不过这样剥离的痛苦之中,感情也十分缠绵。

  
  

最后结尾一点题时,感觉瞬间要飙泪。

  
  

 

  
  

诚楼《亭亭如盖》

  
  

《斩春风》是大力的锉刀,《亭亭如盖》就是细密的暴雨梨花针。它甚至可以被当做HE来看,但是我在阅读和想象时,总是忍不住被戳得遍体鳞伤。文章开头,阿诚已经死了,大哥带着他的遗物,种下一棵树。后来,阿诚好像又回来了——但是这种喜悦和热望本身就来得很不真实,让人没有办法一厢情愿地去相信这个梦境的真实性。现实的美好在时时刻刻地提醒着读者和大哥,它的根基有多么虚妄。但其中一个虐点就在于,大哥看起来,似乎全然相信与沉浸在了这个现实中。但他似乎是在“愿意去相信”,弄得我在看到结局那温柔的船戏时忍不住觉得非常非常难过。

  
  

 

  
  

粮食《此时无声》

  
  

肉太太的粮食文,完美地表现了两人的脑电波交流,这个默契和重视张扬得空气里都是秀恩爱的味道,小明同学表示心累不看XDDD非常可爱,二人的交流方式深得精髓,而且全程无虐,人间有真爱!

  
  

 

  
  

诚楼诚《罄竹》

  
  

明楼按阿诚日自己的场景写自己日阿诚的小黄文,还出了长篇连载,还出了本,还“人人都是楼诚党”,天哪大哥不愧全能,做同人写手也是一级大大,而且做和爱都坦荡荡,糖撒得昏天暗地。本子的最后两篇文都是高甜撒糖向,部分地弥补了我被刀子扎得体无完肤的内心,让我能带着餍足的心情和嘿嘿嘿的傻笑收尾了XD

  
  

 

  
  

总之,本子真的非常非常棒,如果有不介意的小伙伴非常推荐入手!

  
  

最后,还要私心再强烈推荐一下糕太的《倾杯》!邪教cp,美味至极,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暗搓搓艾特一下太太@开花de潘   比哈特~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以继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