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逶迤》里的猫鼬

主催荔枝太太和我都累得不行,没有力气做预售的宣传图。请大家再等等otz

“缓一缓再干。”By 明楼(喂)

关于《逶迤》里阿诚的伴灵猫鼬,有一些细碎的设定,没有想好如何安置,就在这里随便打几个补丁:

  • 像大多数伴灵一样,与人的性别相反,所以是女孩子

  • 野性较强,不爱讲话,然而十句里有七句在爆粗

  • 能听懂英法,但是坚持说中文,用俄语骂人

  • 对自己的外形不满(身高大约30cm),希望变得更凶猛

  • 警惕性高,觉得阿诚太好骗,无法克制撕咬和挑衅的冲动

  • 喜欢在坚硬的物体上磨爪子,尤其当着长青的面

  • 因为定形时的遭遇,对明楼抱有极其矛盾的态度


在阿诚去苏联之前,猫鼬与明楼私下交流了一番。

“我不再是那只软弱的仓鼠了,”为了强调这一点,它在地板上抓出几道很深的痕迹来。“管好你的伴灵,再敢乱来,就有它好看。”

明楼合上书,看了一眼脚下。

“没觉得你软弱过,”他不动声色地用鞋底把地毯拖过来,盖住那些爪痕。

“阿诚刚到明家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他活不下来。你躺在我手心里,发着抖,却就是不肯闭上眼。”他的脸上闪过回忆的神色,“那时候我就想,这小东西的命可真硬。”

猫鼬磨了磨牙,明楼察觉自己失言,抬手告饶。

“就算你再怎么喜欢,我也不会变回去了。”猫鼬沙沙地说,“绝不。”

“那很好。”明楼点了点头,眼里露出温和的笑意来。

“说谎。”猫鼬冷冷地看着他,“什么人能容忍自己伴灵的天敌?”

“没有人能。”明楼说,“但阿诚的问题在于,他并不擅长拒绝。”他顿了一顿。

“不擅长拒绝我。”

猫鼬不情愿地点了点头。“所以呢?”

“这对他不好,”明楼望着在花园里晾晒床帐的阿诚,脸上带着猫鼬看不懂的表情。“对我也不。”

“不过现在,你在这里。”他转头看向猫鼬,“你是他能够与我为敌的证明。”

“这在某种意义上,令我觉得安心。”

评论(21)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以继夜 | Powered by LOFTER